星期一, 3月 07, 2005

大師和巨人

大師和巨人

有些人喝完咖啡, 就喜歡給一堆評論. 通常至種評論價值性都很低. 他說好喝你也不會特別爽, 說難喝可能還更爽, 因為你從頭到尾都懷疑那種人的舌頭和頭腦. 跟你說難喝, 你很高興, 畢竟讓你知道你跟他少不是同國的. 這種人我們稱之為大師.

另一種人比較可怕. 爲了跟你維持友誼和保持風度, 喝完咖啡一語不發. 也很有口德, 難喝絕對不會說. 好喝的話猛點頭. 真要他說話了, 不是很屌就是很機八. 他不會自以為他啥都懂, 但是他很知道自己要啥. 當然, 說他不懂, 都是裝的. 因為假如真的讓人家知道他真懂, 就會有一堆人去問問題. 回答完之後, 又因為問的人層次不夠高, 說了又被人家當虎濫, 所以只好不問不答. 這種人我們稱之為巨人. 巨人的代表有蟲子, 小馬, 和馬爺.

前幾天丟了一個機器的問題問馬爺. 馬爺很有誠意的想了好幾天, 今天來告訴我解答. 順便請他喝了兩杯咖啡-- espresso單喝專用mojabar blend和加奶專用mojo blend.

馬爺mojabar說味道很甜. 氣味特殊. 有自家烘焙中沒喝過的味道. 我想他是在說馬拉巴的味道吧. 很溫詢味道. 但是喉運不持久.

沒想到我之後給他喝加奶配方mojo blend, 他喝完之後直接了當說: 就是這味道. 喉韻夠持久, 甜度夠, 口水一直冒. 真搞不懂咖啡館幹麻給水. 好喝的咖啡喝下去就會出口水了阿.

他離開之後一口水真的都沒碰. 讓我暗爽很久哩.

2 Comments:

Blogger Marco Ma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9:18 下午  
Blogger Marco Ma said...

巨人會裝傻,大師都猖狂,我不敢跟蟲子、馬爺站在一起。他們懂得真的多。

不知道這邊還有誰在看,本想轉述幾句馬爺銘言錄上來的。

3:58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