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2, 2005

一切都是誤會

一切都是誤會


這誤會可大了...

想說郵購Technivorm, 沒一起買包tom炒的豆子, 實在可惜. 所以跟他買了一包Liquid Amber的熟豆. 訂單確認都沒問題. 寄到的時候卻是收到Liquid Amber的熟豆. 當場傻眼.

一年前和小馬還沒開店的時候在家裡試玩這配方. 小馬買的. 炒了之後大罵. 羅種+雨漬+日曬+水洗大鍋炒... 錯錯錯, 理論上行不通. 出來也是難喝. 兩個人幹了好久.

前幾天無聊, 想說也收到了, 懶得退. 也懶得客訴. 直接烘... 就用那種平常最熟悉的曲線搞. 然後很不屑地放進單向排氣閥... 24小時後, 然後很不屑地把他丟進swift的左手...

之後的24小時, 我承認我都活在驚恐之中...

馬上打電話給小馬報告, 然後馬上打電話給慧忠叫貨. 搞了兩公斤的黃金馬拉巴試炒. 沒想到, 24小時rest之後, 出來又是另一次震驚: super full body, 說他是honey like一點都不誇張. 二爆80秒, 不苦不焦. 甜味集中, 可可韻好到不可思議. 分了一磅的馬拉巴和mojo blend給小馬. 他回去做了小配方, 回來報告說10%很屌. 我和vicki嘗試了一下, 幹...果然夠可可. 我很難形容...反正mojocoffee的咖啡就是可可和甜味為目標. 用顏色來說感覺說不定比較準-- 深棕色的大色塊-- 這樣比較能解讀我腦子裡那種愉快的感覺.

一年前, 小馬跟我說, 羅種不能碰, 巴西不要亂碰, 安提瓜不要亂碰, pb和monsoon更不是我們這掛的.

Brasil-- checked; antiqua-- checked; peaberry-- checked; monsooned malabar-- checked. 羅種懶得搞, 我很怕原本一天可以喝兩杯的, 會變成一天只能喝一杯.

沒想到因為sweet maria送錯一包豆子, 讓我和小馬重新檢視這麼多東西-- monsooned malabar, blend-to-roast. 原來這些東西的實際作性居然這麼高.

今天剛搞了blend-to-roast, 我想大概也會不錯吧. 24hr之後再跟各位報告.

1 Comments:

Blogger Marco Ma said...

這年頭就是這麼詭異,反正就是三不五時有驚奇。從Staub開始,反正我們不會無聊太久,就有新玩意。

Tom可能在美國業界還不算個咖,不過他真是有好幾手的人,佩服他之餘,也了解我自己程度還很淺。不過,比起那些大頭症玩家們我幸運多了,至少我會把老外的東西看作一回事,知道跑在自己前面的人還很多,還有得是好玩的,那種感覺很好。

12:48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