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6, 2005

到底要什麼

到底要什麼

說真的. 當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 反而會有一種迷失的感覺. 需要越來越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雖然說不上要這些時間做什麼. 但是就算是發呆, 好像也不是一件壞事情.

當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 也會覺得這到底是不是原先想要的. 當然, 店裡頭還是可以有更多成長面的時候, 似乎停下來想這些東西, 是一種杞人憂天. 但是偏偏只要一有時間, 自己就會陷進去這樣的死胡同. 我會擔心mojocoffee那兒一天也會死. 但是我也會怕, mojocoffee會變成一頭我不想要的怪獸.

開店, 總希望自己是特別的. 希望有屬於自己的次文化. 藍調也好, 草根也好, 重火烘焙也好, 政治紀錄片也好, 環保也好, 社會責任也好. 但是企業的永續經營, 這樣的事情卻一直出現在耳邊. 標準流程, 員工訓練, 溝通的藝術.

我或許是擔心當mojocoffee不只有一家的時候, 我會迷失在一些我不想面對的洪流中, 被吞噬, 被遺忘. 到底, mojocoffee和我, 只會是... 我也不知道.

真的有點累. 好在店裡頭還有幾位能幹的同事幫忙營運. 好讓我有偶爾做白日夢的機會. 可能我也該吃藥了. 幹

2 Comments:

Blogger Marco Ma said...

老大,還會做夢不錯啊,連夢想能力都沒有了,那跟公務員有啥區別?

還記得我第一次喝你的咖啡在逢甲,還記得第一次喝你用楊家一公斤的作品在你家,還記得第一次見識到Schomer填壓可以在20秒內,還記得第一次用Staub tamping跟你相對無語,還記得......老大,這都是不到二年內發生的事。

這一年多把能做的夢都夢完了?少來了。

12:27 上午  
Blogger Marco Ma said...

有句話不太敢講,畢竟我對生意經是一竅不通。但是我不太相信事情只要被設計好,有計畫,就一定成功。我的意思是,換成我是你,我最大的壓力可能是來自於對挫敗的期待。

我不是烏鴉嘴,只是記得杜拉克說,怕失敗所以要想得更周全。這種壓力才是讓人難以承受。

12:37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