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4, 2005

阿憲來了

Here comes my Blues Man

剛剛阿憲來店裡頭. 全靠Oddies的老闆丹尼斯拉他過來.

我都開了一年才過來. 把他之前那70年代Dr. Funk那種爆炸頭, 全都修成不到2mm的平頭. 額前還有沒刮除美人尖痕後, 剛長出的髮渣, 看起來亂不搭調的. 耳垂上頭多了幾個耳環, 大概是職業需要吧. 羽毛衣, 垮褲… 當個稱職的Hip-Hop DJ, 我想這些行頭大概也是基本需求. 只是, 當班的Lily大概很難想像, 他還知道Reservoir Dog的中文片名叫做霸道橫行, 還能滿口的藍調人名. 屌

我想這輩子大概mojocoffee或是我還健在的話, 就會不斷地提到這傢伙. 沒有他, 我的藍調音樂之路大概到現在還是跌跌撞撞的.

他不懂什麼樂理, 但是每次到他以前工作的唱片行, 他就是有辦法挑出適合你的音樂. 當我還在聽Muddy Waters和Jimi Hendrix的時候, 還會彷如先知般地介紹Hound Dog Taylor和Albert King給我. 阿憲這傢伙的音樂底子很強, 就是知道你該聽啥才會爽… 那推薦我藍調? 是覺得我老嗎? 無所謂. 我很自得其樂. 沒有他, mojocoffee大概會很不一樣了吧. 我大概也不會跟macro變成好朋友, 我的員工大概也不會感嘆地跟我說” 我最近喜歡說”靠”耶”… 而我月底赴帳單的時候, 大概也會永遠覺得孤獨..

老天…古典音樂…爵士樂…沙發音樂….mojocoffee?? 幹……………………………………..

Blues Rocks…and it’s gonna rock you all night long…

ps. 對了, Macro, Robert Johnson就是我剛進藍調時候他介紹給我聽的.

2 Comments:

Blogger Marco Ma said...

久仰憲哥大名了,最尊敬唱片行、樂器行老闆了我。

表面上看mojocoffee跟其他咖啡館沒兩樣,除了亮很多。骨子裡獨特的成份,卻是連台北都少見的。Say hello取代了歡迎光臨、焦糖取代黑醋、藍調取代爵士......越來越多的mojo元素成形成熟,倒不是做法顛覆傳統,而是因為越來越趨近人性,而獲得認同。

12:52 下午  
Blogger mojoscott said...

真是抱歉, Thelonious Monk在AMG的Blues年鑑和WC Handy Award都沒被提過... 他的藍調想必真的很難聽得懂. 我想我還是比較樂於欣賞我那種比較低俗的東西...太高段的真的不懂.

ps. Cow...要夠鏗鏘夠堅定, 才夠藍.

11:42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