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0, 2005

願焦馬和愛丁葛與你同行

May the Caramel Machiatto and Erdinger be with You

開店的都知道現金流量很重要. 早上和Kevin聊過, 晚上又和大雄提了一下, 我想我們都可以同意現金流量的重要.

大部分店家或玩家都假設義式濃縮很屌賣得很好的, 客人絡繹不絕, 又可以costdown... 然後等著賺大錢之類的. 事實上, 目前看來, 玩espresso或是賣基本教義派義式咖啡的店, 卻都可能面臨到店內低周轉率, 同時低客單價的問題. 畢竟台灣不比義大利, 一天頂多來喝你一杯...更慘的, 一杯喝你一下午. 這種玩法, 我決定還是利用提高客單價來增加現金流. 聽說星巴克最近也在搞提高客單價這套. 用創新飲料來提高客單價, 刺激客人購買欲, 在我眼中已經是比稀釋利潤的折扣活動來得好多了.

跟大雄提到, 兩家店讓我選: 滿座35人, 人人點espresso, 每杯80元, 和人人點焦唐馬奇亞朵, 每杯140元; 假設轉桌率相同.. 我開店我還真希望是後者. 前者可能是玩家的天堂, 後者大師可能瞧不起, 但是我還真寧可選後者. 基於一個根據假設所算到的答案-- 收益和利潤比較多; 更重要的是另一個根據事實所得到的答案-- 台灣喝espresso的都是大師, 大師的話多...週轉率可能只會更低...

若你要問我, 要門庭若市, 又要提高週轉率該怎麼辦? 這太高段了. 我也還在找尋辦法. 但是在想到辦法之前, 我想還是繼續賣我的焦糖馬奇亞朵...或是愛丁葛黑啤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